昨日0-15时 我省新增本土新冠阳性感染者8例 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3 06:58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4时,浙江省举行第121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省文旅厅、义乌市(视频连线)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8月12日0-15时,我省报告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除1例在桐乡外,其余均在义乌),其中集中隔离点检出6例、社会面筛查检出两例,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另有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均在义乌。

本次义乌08·02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6例,其中金华市52例(包括义乌46例、兰溪3例、金东1例、东阳1例、浦江1例),温州市1例(在乐清),衢州市两例(在江山),丽水市1例(在莲都);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5例,其中金华市542例(包括义乌515例、东阳19例、兰溪4例、金东3例、浦江1例),温州市1例(在瓯海),绍兴市两例(在诸暨)。

“总体上看,虽然本次疫情感染者数量较多,但93%的感染者集中在义乌市,80%的感染者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群中筛查发现,防控措施效果显现。”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

据了解,针对此次疫情,从8月11日0时起,义乌市强化疫情防控,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并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省卫健委优化组织管理,增加检测资源投入,强化质量控制,确保核酸检测实现“快检测”“全覆盖”。

在当前的疫情状态下,大家还能出游吗?针对省内出游,省文旅厅副厅长朱海闵表示,目前已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来浙游客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暑期“外防输入”工作,精准、快速、闭环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打赢防疫发展双赢攻坚战。

比如,在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方面,除了加强旅行社的管理外,还要求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网吧、娱乐场所(包括剧本杀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馆等各类场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扫场所码、线上预约等方式做到游客(人员)信息可查可溯,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加强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检查核验等。

另外,当前三亚、新疆等一些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都出现了疫情。朱海闵说,我们既要严加防范疫情通过旅游途径扩散传播,也要体现精准高效,不搞“一刀切”。

据介绍,根据文旅部的部署要求,全国统一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于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需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