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义乌安排专项资金3.6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20:13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8月11日,记者从义乌市财政局获悉,疫情以来,该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紧急安排疫情防控相关专项经费3.6亿元,迅速将疫情防控经费预算指标落实到相关预算单位,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我们把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合理筹集调度资金,加大财力保障,及时足额拨付疫情防控资金,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迅速启动了启动疫情防控资金应急支付机制,建立资金保障“闭环管理”模式,确保所有资金“指标不迟到、账款不过夜”。目前,紧急拨付各项防疫支出4000多万元,主要用于隔离酒店及疫情防控所需的其他支出。

同时,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各项工作目标明确、指令畅通、行动有效、落实迅速。一方面,开展主动服务,落实各科室(单位)主动对接部门,了解掌握归口部门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经费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提出经费安排意见建议,确保预算指标及时下达、资金及时到位。另一方面,及时响应便捷政府采购流程,开通了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明确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府采购项目,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保证防控相关采购快速组织实施,切实保障政府采购的高效。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龚盈盈 通讯员 陈亚南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