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在半年度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发挥优势找准跑道以群团所长助力“两个先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7:25   

浙江日报讯 日前,半年度群团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各自所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优势、找准改革跑道,以群团所长贡献党政所需,凝聚起助推“两个先行”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文序主持会议。

黄建发指出,各群团组织是我省推进“两个先行”、打造“8个高地”的有机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优势、突出核心业务,把“两个先行”落实到群团工作中,主动参与“8个高地”建设,找准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切入点,推动省委关于“五个群团”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我省群团工作新局面。

黄建发强调,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完善紧密融合机制,探索工作试点推广路径,加快融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系统,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群团事业的发展优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打造体现群团特色、彰显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扬群众工作优势,深入实施“扩中”“提低”行动,聚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七张民生优享金名片,选树系列身边先进典型,在团结奋斗中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要激发数字化改革强大动力,夯实联系服务群众的数据底座,梳理组织发动群众的核心业务,开发教育引导群众的最佳应用,集中力量开发建成“群英荟”“群帮惠”“交友汇”等应用场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打造数智群团高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别人生病自己吃药”,全面梳理排查隐患、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共同为党站岗放哨。

会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温州市、龙游县、海宁市长安镇介绍群团工作经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