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组建整治专班 加强燃气安全监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7:17   

浙江日报讯 近日,本报《一线调查》栏目报道了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在嘉兴一些二手交易市场畅销无阻的情况(详见本报8月4日5版《3年前就该淘汰的产品仍在流通谁来管》),引起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嘉兴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并成立由应急管理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等十多个部门组建的燃气安全整治专班。据了解,专班将以燃气灶具等为重点整治产品,以燃气器具集中的二手交易场所、农贸市场周边店铺为重点整治场所,重点检查生产销售的燃气具是否获得3C认证证书,销售的二手燃气具是否存在无熄火保护装置等。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压实市场主办方管理责任和经营户主体责任,以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教育经营户不得销售任何不合格燃气产品,并督促经营户落实告知义务,向消费者明示不能安装使用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针对目前旧货交易市场的监管责任问题,嘉兴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汇总梳理现有法律法规空白点,并向上级有关部门递交完善旧货流通管理建议,加快法律层面规制条款的完善,更好推进“除险保安”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沈烨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