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六地44辆核酸检测车星夜驰援义乌 提升日检测能力22万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7:12   

浙江日报义乌8月10日电 10日早上7时,记者在义乌市佛堂镇朝阳西路停车场看到,14辆P2+核酸检测车一字排开。供水、供电、网络……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记者从义乌市卫健局了解到,目前我省已从宁波、温州、湖州等6地紧急抽调44辆P2+核酸检测车驰援义乌,援助当地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9日下午4时接到了增援义乌的通知后,我们立马开始着手调运。”经过连夜的沟通调试后,湖州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邱晔略显疲惫。此次湖州紧急调派了5辆车驰援义乌。

“接到消息后,我们立马联合佛堂供电所、电工协会等单位共60余人,连夜奋战做好场地平整、供水供电供网等后勤保障工作。”义乌市佛堂镇常务副镇长朱当说,9日晚8时到次日凌晨5时许,场地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等调试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P2+核酸检测车分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扩增分析间等3个区块,内设生物安全柜、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等高科技仪器。“配齐9名检测人员,满负荷运行的话,每辆车日检测能力可达5000管。”义乌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义乌已在佛堂镇、北苑街道、苏溪镇3个检测基地各投入了14辆、19辆、11辆核酸检测车,为义乌提升了22万管的日检测能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何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