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反诈宣传员狂飙英语苦劝两小时让群众免于受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7:09   

浙江日报秀洲8月10日电 “Stop lying!(别撒谎了!)”“We know what you did!”(我们知道你做了什么!)这几天,一则警员狂飙英语怒怼网络诈骗分子的视频刷爆嘉兴人的微信朋友圈。

视频中“火力全开”的,是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派出所辅警、27岁的反诈宣传员朱泽宸。事情还要从8月1日说起。当天上午10时许,在油车港镇庙下桥警务室里,朱泽宸正忙着给群众做反诈宣传,派出所处警民警领着一位中年女性徐女士走了进来。

原来当天一早,油车港派出所就接到了银行报警,称有客户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于是,民警火速出警“拦截”。“这个银行卡账户,已经被外地警方冻结了,你遇到了诈骗!”“他给你发的生活照,搜图软件查过了,是网上盗用的……”一番劝说后,徐女士依旧不信,执意要给“外国男友”汇款。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女子带到了庙下桥警务室,请专业的反诈宣传员朱泽宸劝解。此时,徐女士仍坚信和“男友”视频通过话,不可能有假,并马上视频连线证明。可几次接通后,对方都很快挂断。直到半小时后,“男友”才主动打了过来。

朱泽宸一眼就发现不对劲:骗子的嘴型和声音根本对不上,这是移花接木录好的视频。“还想骗人!英语我也会!”朱泽宸气得接过了徐女士的手机,开启了英文怒怼。一番唇枪舌战之后,骗子招架不住,挂断了电话。

“这些英语对话,用翻译软件能翻译成中文,他也能把中文翻译成英语,再发给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徐女士终于接受了被骗的事实。徐女士哭诉说,“外国男友”提出要来中国看她,向她借2万元办护照。“你以为他会来啊?他会来的方式只有一种,就是被我们抓回来!”朱泽宸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肖未 共享联盟秀洲公安站 陈晓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