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六大工程,激活农文旅发展潜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7:05   

浙江日报讯 8月9日,省文旅厅批复同意湖州市南浔区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要求该地先行先试,为我省乡村旅游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有益探索。

今年以来,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的目标,南浔聚焦“产业融合”和“促进共富”两大主攻方向,谋划实施“产业布局”优化、“诗画田野”景观、“非遗富民”促进、“南浔知味”品牌、“强村富民”引领、“乡愁乡韵”记忆等六大工程。

南浔地处杭嘉湖平原,近年来,依托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将生态保护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目前,已成功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景区镇9个、省景区村庄166个、省生态旅游区1个,乡村文旅产业渐成规模。眼下,南浔古镇亲子街、双林后坝青少年户外实践营地等一批重点农文旅项目正在谋划提升中。

“我们希望抓住建设试验区这一重要机遇,通过创新机制,制定标准,营造出文旅发展产业先行的态势,在补上自身短板的同时,助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经济圈、都市群。”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站 费腾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