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直播第一村” :街道一片安静,室内热火朝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9:05   

image.png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义乌福田街道江北下朱村是远近闻名的“直播第一村”,“8·2”疫情发生后,这里被划为中风险区,实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举措。虽然疫情让人来人往的街道一下子静了下来,但打开房门走进房间,依然是一片热闹景象。

疫情发生后,李淑焕就把直播设备带回了公寓。

今天她上播2小时,直播间实时在线人数就已达近3000人,一个上午成交量有近千单。

主播 李淑焕:对我们这行来说只要设备在,哪儿都能直播。我们发货主仓库不在管控区域,目前只有少量彩妆类产品暂时发不了货,其他都没影响。

目前,江北下朱村依然活跃着600余名在线主播,受此次疫情影响,有近万人滞留在村里,当地已组织了100多人的服务队,确保他们正常生产生活。

义乌市福田街道社交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 金浩敏:发动党员,参与物资配送,卡口值守等志愿工作,守好电商村这道“小门”同时引导商户、主播线下门店不开,线上门店不关,为创业者提供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