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际应急物资贸易博览会9日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39   

一大批应急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每日商报讯 无人机、机器人、智能救援头盔……昨日,浙江国际应急物资贸易博览会于杭州“浙江展览馆”拉开帷幕,将持续至8月11日。现场,一大批应急高科技产品特别“吸睛”,引来众多观众驻足。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设置国际展区、应急搜救装备/安防、应急照明/破拆/灭火、医疗及防疫、产业服务/第三方机构、救援配套服务及基本生活保障物资等七大板块内容。

在博览会现场,一台正在半空中飞行的无人机吸引到了众多参观者。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叶娜介绍,这是一款便携式系留滞空无人机,是夜间应急照明“神器”,在应急救援、广播、监控等领域发挥着巨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该款无人机可在50米的高空提供不间断长时间照明,照明范围可达8000平方米,可抗7级强风、10级防雨,并能在5200米海拔高度使用。曾先后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以及深圳、山东等地应急医院建设工地,还在鄱阳湖、淮河等抗洪一线照亮夜空。

作为一个全球应急物资展示交易的平台,本届博览会汇聚了多品类优质应急装备及配套物资,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应急产业企业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了包括救援直升机、全地形车、救援游艇、无人机、热成像仪、机器人、便携式救援一体机、智能救援头盔等全品类、多系列优质产品及应急管理系统技术交流等。

现场各种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令人目不暇接,虚拟现实、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含有现代新科技的产品层出不穷。

据悉,展会现场同步举行线上供采对接与洽谈。参展企业与国际采购商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全面联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深入沟通和交流,联通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为国际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更为中国的应急产品销往全球成功搭建了一座桥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