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建立项目奖励资金预拨制 资金提前兑现 助企纾困解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11   

浙江日报讯 近日,宁波红杉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平方米全自动装饰材料数字化车间项目竣工。“我们收到来自宁波市镇海区经信局对项目奖励预拨资金46.8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项目得以按原定计划竣工。”红杉高新董事长蒋芸芳说。

受疫情等情况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物流运输不畅、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应收账款周期延长等压力。针对这一情况,镇海区制定出台《关于预拨有关政策奖励资金的实施细则》,建立制造业计划化管理投资项目奖励资金预拨制。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下,对制造业计划内投资补助项目实施“预拨+结算”方式,兑现政策奖励资金,以加快政策资金兑现,切实发挥政策资金激励企业和支持经济发展作用,精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红杉高新主营新材料板材生产制造,产品覆盖公共建筑、航空枢纽、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因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很大。”蒋芸芳说,按照正常政策资金兑付流程,历经竣工后完成验收、流程化审核等步骤,红杉高新拿到车间项目奖励资金,最快也要在该项目竣工后的1个月。因为奖励资金预拨制,该项目奖励资金在项目竣工前就预拨下达,让企业增加了一笔可用资金。

“该项资金预拨机制开辟了政策兑现新路径,提高了政策兑付效率。”镇海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到责任具体化、流程标准化与风险可控化,该区财政、经信部门共同监管预拨资金,资金预拨采取全过程风险预防和把控。事前采用企业承诺制,企业负责人承诺按期推进项目、竣工申报验收;预拨项目竣工后,将组织专家开展现场验收和财务审计,依据项目验收审计结果,确定最终奖励资金,实行多退少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张超梁 通讯员 经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