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举办“清白泉·娥江颂”清廉主题文化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10   

浙江日报绍兴8月9日电 “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接受一次生动的廉洁教育与文化洗礼。”9日,在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的“清白泉·兰亭杯”第六届全国大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前,来自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党员徐雪萍深有感触地说。

在日前举行的2022绍兴“清白泉·娥江颂”清廉主题文化活动上,廉洁文化书法创作大赛颁奖、清廉主题文艺汇演、春晖清廉雅集、“虞舜清风行”体验采风和学生集体书“廉”等一系列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与民共享。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诗文名家和本地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借笔墨抒情,赏诗文话廉。

“清白泉·兰亭杯”全国大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大赛将“清白泉”与“兰亭”两大文化IP“联姻”,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大中小学生的10860件参赛作品。该活动从233件获奖作品中择优展览,并举办书法名家廉洁书法邀请展,将书法艺术、诗歌文化和清廉元素融为一体,在极具观赏性的同时,推动廉洁文化有机融入思政教育,让廉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绍兴市纪委市监委持续打响“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立足本地深厚的廉洁文化积淀,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多维度、立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绍兴建成浙江首个地级市清廉馆,编撰出版全省首部清廉思想史专著,与中国美院校地合作创作《新时代清风廉路图》百米国画长卷,举办多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和全国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大赛,走出一条新时代的“清风廉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孙良 郑培庚 《反腐败导刊》记者 陶东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