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上线“智护幼苗”应用 儿童防溺水有了AI守护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09   

浙江日报讯 “这位小朋友,请远离危险水域,你的家长已收悉你的位置……”日前,在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附近的里光溪旁,一名小学生准备下水玩耍时,附近的AI智能影像系统主动识别孩子身份,当场及时预警喊话。

“如果孩子不听劝离,几秒后系统还会自动提醒附近的村儿童安全员,并同步发讯息给孩子的监护人或学校。”泰顺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李强介绍。

这一功能,基于泰顺新上线的“智护幼苗”应用。眼下正值暑期,儿童安全状况备受关注。特别是在泰顺县,山高涧深、水系纵横,100多条大小溪流分布在各乡镇,防溺水成为守护儿童安全的重中之重。因此,当地在重点山塘水域设立AI智能识别影像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找到人”,并发出应急处置预警。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陈祥磊 王杨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