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建设 百亿级基金助力双碳产业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09   

浙江日报讯 日前,中金协鑫碳中和基金项目落户诸暨,这是中金资本联合协鑫能科打造的以“碳中和”为主题的百亿级规模产业基金。该基金项目首个补能产业换电站项目同步在诸暨落地,将建设年产能达1000套换电站的制造和销售中心。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能源与汽车两大产业加速融合,补能产业方兴未艾。我省把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当下规划实施的重大工程之一。诸暨抢抓先机,积极开辟“双碳”产业新蓝海,把换电项目作为重点项目,通过“政府+基金、基金+项目”的招商新模式全力开展招商,努力打造移动能源生态产业园。

今年上半年,协鑫能科与诸暨市签署换电项目合作协议,中金协鑫碳中和基金的成立为加快项目落地注入了强劲动能。该基金将围绕“碳中和”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在诸暨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标准的规模化换电站制造、销售、示范运营平台,进一步带动“电动诸暨”建设。为此,诸暨以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创设良好的软环境,市政府成立项目专班工作组,一对一帮扶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当前,诸暨正加快编制《诸暨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积极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既把它作为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也为“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诸暨站 周雨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