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500万彩虹明樱蛤安家杭州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02   

浙江日报讯 这段时间,海盐县武原街道正开展围海填海项目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计划向杭州湾海域投放数以百万计的“小精灵”——彩虹明樱蛤和拟穴青蟹,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8月7日,在县城海塘文化公园东侧海岸投放现场,放流验收组随机抽检了50只彩虹明樱蛤,仔细查看其规格和质量,确定符合放流规定后开始投放。据统计,当天共向杭州湾海域投放彩虹明樱蛤507万只。

“彩虹明樱蛤和拟穴青蟹是海盐本地物种,近年来受环境影响,数量逐年减少。如今通过人工养殖并投放到杭州湾海域,一方面可使这两个水生生物种群得到有效恢复和增长,另一方面,彩虹明樱蛤和拟穴青蟹通过吃藻类、腐食等,达到以渔净水、以渔养水的目的。”海盐县农业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徐凯说。

据了解,接下来海盐还将投放约45万只拟穴青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站 王海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