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召开新闻发布会,调整划定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9:12   

8月9日,金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介绍疫情最新情况。

按国家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系统统计,8月8日15时至8月9日9时,义乌市新增阳性感染者39例。截至8月9日9时,义乌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88例,其中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361例。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可控。但是这次我们面对的奥密克戎BA.5.2病毒来势凶猛,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经过对已有病例的回顾调查和新发现病例的流调溯源,发现仍存在新的风险点。为彻底清除社会面风险隐患,今天(8月9日)早上,义乌市发布通告,调整划定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将江东街道全域、稠江街道环城南路-国贸大道-稠州西路-城南河-义乌江-环城南路合围区域、稠城街道城南河-稠州西路-稠州中路-义东路-工人北路-宾王路-城中北路-城北路-义乌江-城南河合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不变。

下一步,义乌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流调排查、高中风险区管控、核酸筛查、社会面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继续从严从紧从快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以快制快,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会上,发布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高中风险区调整后,管控措施有何调整?

问:当前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是否充足?特别是高中风险区内的居民生活基本保障如何?如何做好后续物资供应?

义乌市商务局局长 杨忠宏:

目前义乌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量价平稳。在市场方面,义乌粮食市场是浙中地区粮油集散地,库存1.5万吨以上,大米可保障全市供应18天,食用油可保障16天,近期粮食市场日均进场量1500余吨。浙中农批市场蔬菜日均进场量2000吨以上,市场内蔬菜、蛋、禽、海鲜水产等供货渠道畅通,均能保持供销动态平衡。在商超方面,目前义乌市未列入高中风险区域的大型超市12家都运行正常,供应充足。

前期管控区域内保供体系健全,保障有力。经过前期磨合,市场集团、世纪联华两家保供主体和镇街对接顺畅,流程不断优化,保供效率不断提高。截至8月8日,累计配送生活物资152151份,保障209172人。部分区域已经开展了第二轮配送。

今天划定了新的高中风险区域,针对区内居民,保供专班将会同保供主体和属地镇街全力保障高中风险区域内居民生活需求,让区域内居民安心在家,彻底静下来,请区域内居民留意镇街和社区的配送通知。针对区外居民,我们将对接粮食、农批市场和各大商超,加大备货量,做到平价充足供应。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能满足全市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同时提醒大家,因天气炎热,食品容易变质,建议大家按需购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