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线在哪里 党员冲锋到哪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请错开点,保持距离。”8月7日5时,义乌市上溪镇溪田村核酸检测点,打着石膏、拄着拐杖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永强正在维持秩序。

前不久,沈永强不慎受伤,左脚脚踝骨折,医生叮嘱他多休息。但义乌“8·2”疫情发生后,他顾不上伤痛,迅速返岗,牵头做好村内核酸检测、人员安排、防控宣传、硬核隔离等工作,每天坚守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本轮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特别是金华、义乌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抽调机关企事业干部7000余人,发动村社党员干部和志愿者3.2万人,有效保障核酸采样、清村扫楼、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卡点值守等工作。

“各位乡亲,今天生活物资套餐马上送到,请耐心等候。”义乌市江东街道西谷村党支部书记赵晓红拿着小喇叭喊道。按照统一安排,西谷村6个网格的工作人员分头行动,仅用2小时就把物资送到1300多户居民家中。

据了解,义乌市95个社区共划分为1811个网格、7386个微网格。在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发出后,机关干部迅速下沉到社区、网格,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抓好联防联控。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聚合400余人,下沉一线、全力抗疫,核酸检测效率提升一倍以上。苏溪镇胡宅社区发挥社区干部、网格团队和包联下沉人员等多支队伍优势,仅用3小时就完成整个社区2万余人的流调和未做核酸人员排查任务。

在高温酷暑下,众多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义乌市委组织部出台“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八条”,围绕身心健康、后勤保障、工作环境等方面推出具体举措,特别是为一线人员配备遮阳篷、冷风机、工业冰块、防暑药品等物资,确保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战“疫”一线。

“我们突出党建统领,把党建和防疫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调动一切力量支援一线,努力把每个基层战斗堡垒打造成疫情防控有效屏障。”义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衢州市、温州市瓯海区、诸暨市、丽水市开发区等地抽调党员干部参与本地集中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调与摸排……连日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扛起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工作责任,坚持以快制快,全力落实防控要求,推动织密疫情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