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小镇女足队勇挑男队 球场上走来了半边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13   

浙江日报嘉兴8月8日电 8月8日一早,在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俞佳便开启了体能训练。“这周五我们队将在‘王超’比赛中对战四喜社区,每天锻炼一下,能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

俞佳口中的“王超”比赛是2022年秀洲区王店镇“子城联合”杯足球嘉年华暨第三届农民五人制足球赛,王店当地人戏称为“王超”(王店超级联赛)。今年是王店镇连续第三年举办农民五人制足球赛,参赛队伍从上年的12支发展到今年的19支,俞佳所在的王店女足代表队作为该镇唯一一支女足队伍,首次在赛场亮相。

王店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沈霞介绍,今年6月,王店女足代表队正式成立,有12名队员参赛。组队后,队员都很拼,训练时专门找男足的队伍一起打比赛,从实战中总结经验。面对炎炎夏日和每次长达3小时的训练,以及训练中的伤痛,她们没有一个人叫苦。

女足队里,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高怡思和高怡雯,她们把热爱变成了事业。姐姐高怡思在某体育俱乐部任教,妹妹高怡雯顺利考入海盐实验小学任体育老师,主抓足球。“我喜爱足球,也希望尽自己努力,带出更多的足球苗子。”高怡雯说。

自7月30日开赛以来,王店女足代表队已经对战了两支男足队伍,累计进了4个球。队员们在球场上用扎实的足球基本功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朱琴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