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摔倒的样子真帅 龙泉80后男教师勇救落水女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13   

浙江日报讯 “全网最帅的‘摔跤’,为勇救落水女童的小伙点赞!”8月8日,一名教师跳水营救落水女童的视频,在龙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刷了屏。救人的是龙泉80后教师周叶春。

记者了解到,8月7日19时左右,在龙泉市三江口,一名女童不慎在江边的台阶上摔倒,掉进湍急的河水中。当时,正在河堤上散步的教师周叶春发现女童落水,赶忙扔掉挎包冲了过去。

由于岸边的碎石布满青苔,比较湿滑,冲刺间,周叶春不慎滑倒,重重摔入河中。周叶春又迅速爬起,往落水女童方向奋力游去。

“来,抓住叔叔的手!”周叶春紧紧抓住女童的手,用力将女童拉出水面抱上了岸,送到她奶奶手中。

“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就想冲下去把孩子救上来,换作其他人,我相信他们也会冲下去的。”事后,周叶春说。

据悉,由于救援及时,女童身体并无大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龙泉站 杨帆 叶晓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