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副热带高压控制 未来一周浙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11   

浙江日报杭州8月8日讯 进入立秋节气,高温依旧是天气舞台的主角。8日午后,除沿海部分地区外,全省清一色爬上了35℃高温线,大部在37℃至39℃,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桐庐,达40℃。气象预报显示,9日至10日,我省大部最高温度将达到38℃至40℃,局地40℃以上。

高温天气短时间内很难改变,连台风也不例外。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海一热带低压可能于9日下午至10日中午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将于10日下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由于副热带高压过于强盛,南海低压即使发展成台风,也很难撼动庞大的副高。”省气象台相关专家分析,预计未来低压将在南海一带活动,北上无望,对浙江高温“难有作为”。

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一周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保持高位。

9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受东南气流影响,局部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为午后分散性雷阵雨;10日全省晴到多云,但午后可能有分散性雷阵雨;11日沿海地区云系较多,午后雷阵雨呈分散性,而其他地区云量少,午后雷阵雨会出现在局部;12日至17日,随着副高再度加强,全省天气将再次统一为晴到多云配合午后分散性雷阵雨。

热浪滚滚,与降温消暑有关的食品迎来销售高峰。据叮咚买菜浙江区域负责人介绍,7月,叮咚买菜浙江地区冰淇淋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80%左右,“天气炎热,大家更愿意在线上点单,7月订单量环比增长20%以上。”

高温也“催热”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应季家电消费。据苏宁易购数据显示,7月浙江地区门店客流环比整体提升124%,家用空调单日销量均超过1200台,销售额同比增长85%,其中新风空调销售量更是翻了一番。

8日,由商务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活动,为当前的家电消费又添了一把火。记者在现场获悉,阿里巴巴、京东、国美、苏宁易购等多家龙头家电销售企业联合发出倡议,郑重承诺让利百姓服务民生。如苏宁易购将联合政府、银行、工厂共同面向消费者发放家电消费补贴,首轮发放5亿元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承 全琳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