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推行基层应急和消防“一体化规范化”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10   

浙江日报讯 、日前,绍兴市在越城区斗门街道举行镇街应急和消防安全委员会集中授牌仪式,该区17个镇街应急和消防安全委员会全部成立。这是绍兴市在全省范围率先推行镇街应急和消防“一体化规范化”模式的最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基层应急和消防“一体化规范化”模式,主要是在镇街成立应急和消防安全委员会,设立应急和消防管理办公室,由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委员会主任,落实“定岗、定责、定员”的要求,建立标准化的目标、工作、保障、评价体系,实现基层应急和消防工作的真融合。

目前,越城区各镇街基本完成应急和消防管理办公室组建工作,127名应急和消防专职管理人员已到位,并通过租赁的方式为17个镇街配置应急和消防执法车,投入150万元聘请3名国家级安全专家驻点服务,累计消除各类隐患5000余处,办理行政处理案件126起。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吉文磊 通讯员 邓艳星 邸彦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