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百名律师助百企 车间来了法律顾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09   

浙江日报讯 近日,平湖市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经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并公示,正式出炉了一部涉及用工管理、日常行为规范等各方面的员工手册。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年6月,助企律师俞国华为企业做“法治体检”时,发现公司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漏洞,并针对性提出了制定员工手册的整改意见。

“法治体检”是平湖为百家中小微企业推出的法律专项服务,主要针对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且缺乏法律顾问的企业,涉及物流、服装、餐饮等9个行业。平湖市司法局副局长沈坚说,要想企业健康发展,提升抗风险能力很关键。为此,平湖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百名律师联百企”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化解涉企矛盾等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已为企业解决问题或提供咨询165个次。

这两天,浙江东港律师事务所律师潘旦正忙着为平湖黑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提供法律咨询。从事涉企法律服务,潘旦已有15年。“像潘律师这样的‘老手’,占比超70%。”沈坚说,为了给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平湖整合全市法律服务资源,从中优选出百名具有丰富企业法律服务实践、业务水平高、专业性强的律师。他们不仅点对点为结对企业开展法律咨询、隐患纠纷排查等服务,还聚焦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财务风险、生产经营、合同管理等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助力稳产稳工稳岗。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