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上线“就业资管家”应用场景 数智紧盯就业补助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09   

浙江日报讯“系统预警,离退休人员梁某在申办退休手续后依然领取了失业保险金……”近日,在新昌县纪委监委“就业资管家”应用场景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将一条红色预警信息反馈给相关派驻机构。相关部门核查后,很快追回了多发的7944元失业保险金,并对相关人员问责处理。

就业补助资金是重要的民生资金。目前,新昌就业资金补助项目达23项,去年就业领域各类补贴总计发放达1.2亿元,涵盖就业困难群众、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产业工人等群体。

作为“浙里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试点应用场景,今年7月,新昌推出人社领域“就业资管家”应用场景,对就业补助资金申办、审核、发放等权力行使全过程开展监督,打造创新集成、多跨协同、系统高效的监督场景。

自7月下旬运行至今,该系统在失业金领域发出预警信息163条,其中62条经查证属实,涉及问题资金10.2万余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楷华 共享联盟绍兴中心站 俞帅锋 通讯员 吴林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