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联建农场推动共富 抱团发展 青蟹柑橘更好卖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08   

浙江日报讯 2亩橘子,年收入10万元——这在几年前,农户想都不敢想;如今,在三门县浦坝港镇金家峙村变成了现实。在浦坝港镇的指导下,该村村民联建“红美人农场”,告别了“单打独斗”。截至目前,该村296户村民中有80户种植“红美人”,农场种植面积突破320亩,年产量30多万斤,年产值达600多万元。

据悉,浦坝港镇以党建联盟为引领,聚焦青蟹、柑橘、甜瓜、西兰花等优势农业产业,推动联建农场,推行“企业+农场+农户”模式,由村企党组织、党员种植大户、农业带头人联合成立助农先锋队,助力农场集中收购、企业订单认购,走出一条工农互促的共富新路径。

今年以来,当地共挂牌成立各类联建农场5个,促成企业采购农产品订单达2500余万元,带动农户增收2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玲玲 通讯员 李贝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