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争创人大工作新业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19:30   

袁家军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强调

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争创人大工作新业绩

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8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创新暨第三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通报表扬”评选结果,袁家军等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袁家军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省各级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全省各级人大理论武装有加强、党建统领有力度、依法履职有成效、数字化改革有突破、品牌打造有亮点、自身建设有提升,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浙江实践,书写了人大工作感恩奋进、精彩蝶变的新篇章。

袁家军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三者有机统一”“六个必须”的制度内涵,深刻领会“三个有效保证”“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制度功效,深刻领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的神圣使命,深刻领会“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重大任务,深刻领会“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的职责要务,深刻领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内在要求,深刻领会“四个机关”的基本定位,深刻领会“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的方法路径。

袁家军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具体目标,以人大履职的新成效为“浙江之窗”增色添彩。坚持党的领导,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永葆权力机关的政治属性;恪守初心使命,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诚实践者,坚定国家根本政治制度自信,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强化人大制度宣传教育;高效履职行权,做法治建设的积极推动者,体系化推进地方立法,硬核化开展人大监督,常态化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主动担当尽责,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自觉践行者,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主要渠道作用,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打通协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效路径;注重实战实效,做数字化改革的争先奋进者,加快打造管用实用好用的重大应用,夯实“平台+大脑”基础底座,推进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和制度成果;突出变革重塑,做“四个机关”的优秀建设者,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履职队伍变革重塑、人大工作贯通协同,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参加学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蒋欣如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