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17:3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学习宣传贯彻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凝聚人心、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胜利前进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品格,深刻领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深刻领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要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等著作结合起来,与“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融合贯通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充分发挥“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8090和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等的积极作用,讲好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精心谋划特色活动,精心推出一批展现浙江深厚文化底蕴和新时代恢弘气象的重大主题文艺精品,深入开展“最美浙江人”“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宣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果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有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坚守底线深化除险保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张翟
返回
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学习宣传贯彻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