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72名老兵组建帮帮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7:30   

宁波市宁海县桑洲镇退役军人麻万友创办的宁海甬安装卸有限公司最近签下了一位新员工——“战友”王乔。之前,同是退役军人的王乔正在找工作,这事被宁海刚组建的“老兵帮帮团”得知后,作为成员之一的麻万友抛出了“橄榄枝”,聘请这位老兵到自己的企业上班。

“老兵帮老兵,老兵更懂老兵!”在麻万友眼中,老兵有军人的拼劲、干劲,只要给他们一个平台和机会,到哪都能干好。

既授以鱼,又授以渔,这是宁海“老兵帮帮团”的初衷。在宁海,退役军人有近2万人左右。今年7月,由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首批72名退役军人组成“老兵帮帮团”,他们或是自主创业者,或是各行业的佼佼者,以各自所长帮助老兵就业创业。

宁海一家保安公司负责人戴红灯也是“老兵帮帮团”首批成员之一。在他的企业里,就有40余名退役军人。“我们有个退役军人,从保安干起,参与多个岗位的锻炼、培训,现在已经成为企业的中层干部,年薪达10万元以上。”令戴红灯欣喜的是,如今,这名退役军人还反过来帮助其他人,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醉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通讯员 王丹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