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带头为家乡吆喝 嵊州组团赴沪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7:15   

“热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和嵊籍乡贤到嵊州投资兴业,与嵊州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红利!”近日,由嵊州市主要领导带队的考察团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一场主题招商推介会上,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带头“吆喝”,为家乡“代言”。

赴沪两日,除了举办招商推介会,该考察团还先后到访派恩杰半导体、上海诺臻膜材料、上海电气集团、上海赢朔电子等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新空间,并积极联系乡贤,洽谈合作。

“嵊州是上海解除封闭管理后,浙江省内首个赴沪开展招商活动的县(市、区),这展现了其对招商工作和联系乡贤的重视。”浙江省驻沪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一把手”带头招商,聚焦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出了嵊州抓产业抓项目、重服务谋发展的鲜明信号,跑出了招商引资的“嵊州速度”。

据了解,去年嵊州市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3位,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47个,总投资478亿元,其中乡贤项目19个,总投资达306亿元,占全年新引进项目总投资额的64%。此外,还成功引进比亚迪总投资130亿元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和总投资约100亿元晶越半导体碳化硅晶圆生产线项目两个“百亿级”项目。

“为更好地‘护航’项目建设,我们推出了事项精简、代办制、‘一对一’服务等解决方案,为乡贤返乡创业提供保障。”嵊州市招商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嵊州将秉持“服务就在身边”的理念,通过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预许可+承诺制”容缺受理等,做好“硬核”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打开“绿色通道”。

嵊州还创新打造乡贤项目全生命周期在线监管系统,实现项目从立项到竣工流程可视、问题可查、质量可控,做优全链式线上服务。此外,嵊州通过“企情日记APP”限时交办、“优化企业服务联盟”组团协办、“市长直通车”专责督办、“政企早茶会”开门领办等服务模式,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近3年来,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428例,到期办结率1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嵊州站 闾高桥 陈权 记者 阮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