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这群房东,挺暖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7:45   

给租客发免费物资,接外卖小哥回自己家住,下厨帮房客烧菜……

80多位房东自发将购买的物资为租客送去;外卖小哥被困中风险区,党员志愿者化身临时“房东”,接他回自己家住;租客因疫情原因无法出门,房东大叔掏空自家冰箱,变身大厨……作为商贸之城,义乌外来人口数远超本地居民。在此次疫情期间,一个个房东和租客间的暖心故事,在这座大爱之城里涌动。

“钱,你们别担心”

“大家加油,还有最后100多袋。”8月5日上午,一场“爱心接力”在义乌市江东街道下朱D区老年活动室外进行着。80多位房东将1500余袋生活物资从卡车上搬下来。

“有方便面、苹果、火龙果、饼干等,给他们先应个急。”房东周良兵擦了擦汗说道,“早点送到,免得他们饿肚子。”

下朱D区居住着1500余名外地人,本次疫情发生后,该地被划为中风险地区,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在小区超市、饭店都已关门的情况下,80多位房东自发购买了物资为租客们送去“及时雨”。

“很感动!房东们真是太贴心了。”90后租客王珊珊今年2月才来义乌创业,对于这“意外”的温暖,她连连道谢。

当很多租户提出要付钱时,房东们婉言谢绝了。“钱的事,你们就别担心了,我们会解决的。”周良兵对大家说。

12幢2单元房东拎了一袋米、8幢3单元房东拿了一些蔬菜、2幢1单元房东放了一袋面粉……除了统一购买生活物资,这些天,房东们还陆续将家中的蔬菜、水果、矿泉水等拿到活动室,供租客按需领取。

“走,上我家去住”

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稠江街道贝村小区被划入中风险地区。8月5日晚,党员志愿者在巡查时发现了一名滞留在小区内的外卖小哥。

“现在疫情有点严重,你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啊?”赶到现场的兴业社区工作人员贝素平关心地问道。

交谈中,贝素平得知,外卖小哥名叫黄华亮,江西人,8月4日深夜,他正在贝村小区送餐。“手上还有好几个单子,进来的时候小区还没封,结果等我送完餐,就发现出不去了,要留下来做核酸。”黄华亮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只能在自己的“小电驴”上过了一夜,直到被工作人员发现。

“你在这里待着肯定不行,很危险。我先带你去老年协会休息一下。”很快,贝素平又化身临时“房东”,把黄华亮安顿到自己家。

“外卖小哥风吹日晒的,非常不容易,希望我们的帮助能带给他一点温暖。”贝素平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李爽爽 通讯员 叶毅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