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逐渐向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7:45   

金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近两天新增感染者基本为隔离管控人员

7日晚,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7日9时至21时,义乌市新增56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均为隔离管控中发现。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19例,其中27例确诊病例、292例无症状感染者。

7日中午,金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金华市卫生健康委、义乌市人民政府、义乌市卫健局、义乌市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截至8月7日9时,金华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88例,其中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257例。发现的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从感染者发现方式看,前两天发现的感染者以社会面筛查为主,近两天新增感染者基本上为隔离管控人员,疫情形势逐渐向好。

近日,义乌市委组织部推出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暖心八条”,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传递组织关心关爱,激发义乌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顽强斗志。

“暖心八条”在突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正向激励的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如在疫情防控中加大表彰激励力度,强化实绩激励,在公务员职级晋升、事业干部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党员干部年度考核考绩、各类评优评先中重点向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单位倾斜,向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人员倾斜。同时也执行强制休息制度,在保证必要防控人员力量的前提下,加强科学合理调度,保障一线人员必要休息时间。特别是对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落实强制休息。

下一步,金华市将继续全力以赴、持续攻坚,科学坚决、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人员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贤君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林晓燕 何欣 陈洋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