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间仍在做手工活——闲不下来,这是义乌商人的“倔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7 09:21   

“能不能给我们隔离的人送点手工活过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这两天,这样的发问在义乌人的朋友圈刷屏。

这不是段子,而是义乌人的真实写照。

6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一名在江东街道居家隔离的宝妈。宝妈姓倪,来自金华,与丈夫在义乌做外贸贺卡生意已有十多年。同时,倪女士在抖音上有家DIY配饰的铺子。

疫情突如其来,倪女士所在的商博花园小区于8月2日晚被划为中风险地区,她与家人需要居家隔离。“除了每天要做核酸,生活是不用担心的,政府物资很快也送进来了。”倪女士说,一家四口过上了略显无聊的隔离生活。

“我们决定在家做些贺卡,等疫情结束能早点发货。”倪女士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前,有家外贸公司下单了一批贺卡订单,家里恰好囤着不少原料。家人便一起做手工活,每天能完成300多包。

与倪女士一样,江东街道中高风险地区有不少饰品经营户在居家隔离。“居家隔离做点现货,消磨时光。”家住江东街道下王一区的“依拉贝拉饰品”老板娘,同样“闲不住”,她隔离时忙着做手工活,还不忘拍抖音与朋友分享。

“这是我们义乌商人的‘倔强’。”倪女士说,在义乌做生意的,无论是新义乌人,还是老义乌人,碰到这种情况都“闲不下来”,这也是义乌商人值得骄傲的地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贤君 叶梦婷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何晓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