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夯实监督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7 09:20   

“系统显示这些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时限快要到了,请抓紧督促,把重点高风险人群查找到位、管控到位。”8月5日凌晨3时,义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冯晓峰在对接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时,就流调进展情况进行提醒。面对本轮突发疫情,在省纪委监委、金华市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该市纪委监委抽调专门监督力量,对流调溯源、混管“追阳”、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专项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提速增效。

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坚持以快制快,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省纪委监委迅速派出疫情防控督导组赶赴义乌,开展监督指导。各地纪委监委特别是当地出现疫情的纪检监察机关快速反应,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一米线延伸长度不够,隔离护栏要设置好,现场工作人员要增加,发现人群聚集的情况及时引导……”3日凌晨3时,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刚刚结束,此时距离该市区域性核酸检测只有不到两个小时。顾不上休息,江东街道纪委书记陈健立即赶回辖区,对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凌晨5时,陈健所在的区块共计110余个采样单元已设置完毕。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义乌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盯重点人员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金华市纪委监委强化市县联动,组建96个市县级督查组,围绕省市指挥部工作部署,开展“下沉式”“拉网式”督查。截至4日,金华市各督查组共检查点位3972个,发现问题966个,其中实地督查义乌市各类场所点位886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57个。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颜新文 孙凯妮 记者 宋哲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