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走进湖北恩施,“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主题宣讲正式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2   

讲好亚运故事,共享亚运荣光。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风景

为利用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窗口期开展亚运宣传推广活动,传播亚运文化,近期,杭州亚组委启动“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活动,由亚组委领导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带队,在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赴湖北恩施、四川甘孜、广元、青海海西德令哈、安徽宿州等五地开展亚运主题宣讲。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本次活动体现简约、安全、务实。亚运主题宣讲在全面介绍亚运筹办进展的同时,注重结合当地风土人情、特色文化、结对工作成效,讲好杭州与对口地区共享亚运会幸福荣光的故事。

同时,每站都邀请亚运会赞助企业参与,围绕产业合作、爱心捐赠等开展座谈,搭建平台,努力为当地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为了丰富当地居民的亚运体验,提升参与度和获得感,还将深入当地社区和中小学开展亚运知识问答、亚运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学唱等活动。通过形式丰富、亮点纷呈的活动,努力实现亚运共情、文化共鸣、发展共赢。

亚运歌曲学唱活动走进湖北恩施硒都民族实验小学

“亚运宣讲”是杭州亚组委开展亚运教育、传播亚运文化的品牌活动。自2021年 “百人百讲”活动启动以来,由亚组委领导带队,已实现浙江大学等全省高校宣讲全覆盖,并随“亚运走十城”走进复旦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博物馆、武汉档案馆、成都博物馆、厦门筼筜湖畔,别开生面的亚运Talk赢得阵阵喝彩。亚运宣讲团还深入企业、社区、中小学生动讲述杭州亚运故事,获得各界欢迎和好评。

亚运宣讲走进上海

亚运宣讲走进成都

亚运宣讲走进厦门

目前,根据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杭州市结对55个县(市区)(含开发区)。涉及9个省(市自治区)14个地(市州)。多年来,杭州市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政治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工作的部署要求,挑重担、打头阵,为全国全省大局贡献了杭州力量杭州模式,多项对口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本次亚运主题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涵盖了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合作帮扶等杭州对口工作的主要类型。杭州亚组委将与各地携手同心,汇聚多方力量,共同做好筹办工作,谱写杭州与各地人民友好情谊的新篇章。

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字 徐小川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