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核酸检测地图方便群众高效采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8:27   

浙江日报温州6月9日电 附近有哪些核酸检测点,排队情况如何,点点手机便知晓。6月9日,家住温州市龙湾区的顾女士体验到了这一便利。她打开温州新上线的核酸检测地图,直接查找就近采样点位置、检测开闭时间,还能一键导航并查看监控画面,实时了解采样点排队情况,“这样一来,也方便了对核酸检测点的选择。”她说。

新上线的核酸检测地图被设置在新版“健康温州”APP上。记者体验发现,点击“健康温州”主页的核酸检测点板块,系统会自动弹出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名称、地址、检测开放时间、距离、地图导航等信息,并显示自费或免费。随即,记者点开温州滨海医院的采样点,显示可选择查看监控,透过画面,采样点前排队情况一目了然。

目前,温州全市已有1040个核酸检测点被收录在地图中,龙湾、苍南等地多个核酸检测点已率先启动可视化查询。接下来,温州卫健部门将选取其他日均参检人次较多的采样点,逐步建成可视化的核酸采样点。

这也是温州“互联网+健康医疗”一站式服务的内容之一。温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提供核酸检测精细化引导,“健康温州”平台还集成了居民、医生、医院、医药、健康管理、健康服务等健康医疗服务。尤其在就医服务上,平台将数据链接到温州市预约挂号平台,建立了“放号优先预约”和“退号候补抢号”功能,用户可享受预约30天后号源的优先预约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艳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