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供电:“清风”入万家 发展有保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10:30   

浙江日报报道 5月25日,为助推廉洁家教家风更好地融入职工日常生活,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工会联合纪委开展“清风廉洁传家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鼓励公司职工及其子女通过绘画、书法、手作、诗歌、视频等形式,完成廉洁主题作品,活动共征集作品32件。

近年来,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依托“四清一诚”清廉嵊电建设、“三能”建设和“四清一优”清廉站所创建等活动,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光明清”品牌影响力,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沁入人心 浸入家风”,筑牢廉洁从业防线。

在各个站所的职工书屋,都有一个“廉洁书角”,让基层员工在书香中品味廉政文化,增强防微杜渐、廉洁从业意识;视“节点”为“考点”,常态开展“三严廉律”节前提醒,将清廉元素融入到书画、诗歌、作词作曲等文艺创作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清廉文化……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不断丰富活动形式,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该公司依托“清风微讲堂”“越乡电管家”等多种平台开展廉政宣传教育,还邀请专家围绕典型案例、党纪法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此外,该公司还深入挖掘提炼嵊州地方红色遗址、名人遗迹中的清廉元素,激活公司清廉文化资源,创新推出“E”路廉行导引图,为员工提供家门口的廉政学习教育路线,让员工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廉洁意识。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公司管理层晒出廉洁家训、向员工家属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邀请职工与子女“大手拉小手 一起来助廉”,共同创作廉洁书画作品,引导家属做好家风建设,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让廉洁文化浸入家风,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和有力屏障。

“廉洁文化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直达人内心。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卢枫枫 郝明勇 史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