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的实施方案 王浩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8:26   

王浩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的实施方案,要求政策

全面顶格 能出尽出 精准高效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5日下午,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召开续会作具体部署。省长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我省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加快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扛起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的浙江担当。

王浩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进入4月份以来,受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国际市场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我省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困难的各项准备,同时也要看到积极的因素正在不断增多,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显现,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我们的疫情管控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我省市场主体具有强大韧性以及全省干部队伍呈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经济稳住,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王浩强调,当前既是窗口期、关键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各地各部门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力争更好的结果。一要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政策。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一项不漏、一点不漏,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二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重大项目,用足用好专项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促进工业平稳运行。抓住稳产业链供应链和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两个关键”,更好发挥工业在稳增长中的主支撑作用。四要切实做好促外贸增外资工作。保障重点外贸企业生产,加强重大外资项目招引,促进外贸外资平稳较快增长。五要多措并举促消费。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承接好疫情之后消费“回补”,提升平台消费创造能力。六要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七要加大金融支撑保障力度。推动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符合续贷条件企业应续尽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八要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加强民生兜底保障。

王浩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助企服务,尤其要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做到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为稳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陈金彪主持,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徐文光、刘忻、汤飞帆出席。

又讯 25日上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审议《浙江省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包括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财政和金融支持等八个方面38项政策举措,要求建立工作闭环机制,确保政策取得实效。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