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落地省中医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07:39   

浙江日报杭州5月9日讯 5月9日,在省中医院门诊窗口,患者小徐在手机上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点击“收付”按钮后显示付款二维码,“嘀”声过后便完成了挂号费支付,支付过程仅用时30秒。

近日,省中医院正式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成为杭州市首家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医疗费用的医院。

“数字人民币支持双方离线支付,无网络也可实现交易,方便快捷,拓宽了患者就医支付渠道,缴费安全性也能够得到保障。”省中医院副院长何强告诉记者,目前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已在该院门诊人工窗口和自助缴费机实现,患者在手机上安装“数字人民币”APP后就可以进行线下缴费。接下来,该支付服务还将覆盖诊间缴费、互联网医院就诊缴费、住院结账缴费等场景。

多位“尝鲜”数字人民币的患者告诉记者,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就诊费用操作流畅,应用界面简单明了,体验良好。

何强表示,省中医院通过与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合作,短期内攻克技术难题,于4月29日正式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并对流程及业务进行不断优化。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目前我省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六地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文 通讯员 黄思佳  编辑:见习编辑 李佳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