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扎实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07:04   

浙江日报杭州5月9日讯 5月9日,全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会议紧扣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聚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巩固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两新工委和两新党组织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重点、稳进提质、塑造变革,工作成效明显,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有力有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创新突破,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拓展,两新党建理念方法手段不断迭代创新,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

今年,我省两新党建工作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把牢两新党建正确方向;紧扣新任务新要求推动两新党建整体创优建强,聚力铸魂领航加强政治引领,在稳企助企中发挥实质作用,持续提升有形有效覆盖水平,着力构筑领先领跑新优势,注重破解难题强化支撑保障;纵深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快构建领航护航的领导体系、规范有效的生态体系、共建共享的智治体系,创新突破货车司机党建;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入开展大考大赛,做实分类分级、组团包联建好“指挥网”,建强党组织哨点阵地拉紧企业“防控网”,多措并举帮助新就业群体织密“安全网”,全面助力保供保畅和经济运行循环畅通,推动全省两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作新贡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