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海外 青田红糖首次出口意大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7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讯 1月25日,祯旺乡举行“红糖出海·跨山共富”签约及首发仪式,价值10万元的2吨红糖将通过海运出口到意大利,标志着青田红糖实现首次出口,让海外的消费者也能品尝到来自青田的甜蜜。

看着一箱箱包装好的红糖装车准备出口,青田县知味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正荣激动地说:“山沟沟里的红糖能卖到国外,以前想都不敢想,真要好好感谢乡里的‘田蜜真旺’供销社为我们牵线搭桥,让我们返乡创业者实现红糖出口的梦想。”

这批红糖取自祯旺水土培育的桃山甘蔗。祯旺乡是国家级生态乡,2019年该乡招引“知味红”红糖企业,打造“甘蔗生态园+红糖工坊”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8万收入,带动30多户低收入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2021年生态园共种植了100多亩甘蔗,出产优质红糖8万斤。红糖工坊通过弘扬创新传统手工艺,陆续推出了红糖糕等系列产品,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和顾客的好评。

今年1月,祯旺乡通过强村公司组建了“田蜜真旺”供销社,推出“妈妈的味道”年货大礼包,以“三进一出”的方式进机关、进食堂、进超市,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实现卖货收入110万元。此次祯旺乡“田蜜真旺”供销社与意大利新金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红糖出口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祯旺红糖销售新篇章。

“我们之前有青田杨梅、稻鱼米、山茶油等不少农产品都卖到了国外,青田红糖的出口不仅丰富了农产品出口的品种,也有助于提升青田农产品的海外美誉度和知名度。”青田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郑晓敏表示,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继续发挥青田侨乡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农产品出口平台,组织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县外、走到海外,增加农民的收入,助推青田百姓共同致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青田站 舒旭影 余自强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