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雪了?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28日29日局部有雨夹雪或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07:59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本周天气以雨水开场,不过雨水一直到昨天早晨都没有好好“营业”,大部地区雨量只有5毫米以下,昨天白天全省部分地区阴天、部分地区小雨,唯独浙北地区在夜里雨势加强。

据省气象部门消息,今明两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浙北地区的雨势将进一步加大。28日冷空气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冷空气逐渐打压气温,海拔高的山区会先迎来雪,到夜里平原气温渐渐降低,平原地区也会出现雪的踪影。

预计28至29日,浙江山区自北而南有雨夹雪或雪,局部有大雪,浙中北平原28日夜里至29日部分有雨夹雪或雪。

30日至31日,雨雪渐止、云开日出,受夜间晴空辐射影响,低温模式开启。1月31日至2月2日,预计我省会出现大范围冰冻天气。31日还是晴冷,1日至2日雨水回归,湿冷感萦绕。

28日受到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4-8℃,但由于前期气温已偏低,起到的正是“雪上加霜”的效果。30日后期受夜间晴空辐射影响,气温还会再下一个台阶。

从全国来看,今年以来的最强雨雪已经到了!从昨天到29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河南东南部、湖北、安徽中部等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江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

这次过程雨雪范围更广、强度更强,雪线将南压至贵州东部至苏皖南部,雨雪覆盖20余省份,局地降雪或有一定极端性,累计新增积雪深度可达20~35厘米!

受持续阴雨雪天气影响,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室内室外一样冷!加上云层白天遮挡光照加热,夜间又起到保暖作用,因此温差很小,如长沙,23日最低2.3℃、最高3.1℃,温差仅0.8℃,气温将全天低位运行。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明天:浙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中,全省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7-9℃; 其它地区:4-6℃。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0-12℃; 其它地区:6-8℃。

南方湿冷要持续到春节了,准备返乡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范雨雪及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路面湿滑等不利影响,在家保暖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另外,临近预报仍可能调整,小伙伴们注意关注最新预报预警,平安出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胡静漪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本周天气以雨水开场,不过雨水一直到昨天早晨都没有好好“营业”,大部地区雨量只有5毫米以下,昨天白天全省部分地区阴天、部分地区小雨,唯独浙北地区在夜里雨势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