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冬季优质景点亮相浙江街头 你心动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1:34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最近,在杭州街头,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不少公交站换上了“新衣服”。随着最新一批“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旅游援疆活动推广牌的投放,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包含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温宿县天峰滑雪场、塔克拉玛干沙漠、克孜尔魔鬼城、塔村归田园居在内的一批优质景点,或许将吸引不少浙江游客的目光,成为春节休假期间的好去处。

文旅援疆是浙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阿克苏旅游资源和浙江市场资源优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积极打响“我爱浙疆”系列品牌,落实“诗画浙疆”旅游活动,实施旅游数字赋能、引客送客入阿、旅游节庆活动、旅游宣传推广四大旅游援疆工程。去年3月,省援疆指挥部联合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等单位出台了《旅游援疆“引客入阿”奖励办法》,顺利完成自治区首发千人团旅游专列、首发职工疗休养包机团、首发劳模先进工作者包机团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送客活动。通过援疆省市联动、地县联动,在浙江文旅系统等单位的支持下,浙江职工疗休养团等入阿游客快速增长。去年以来,阿克苏逐渐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的旅游热门打卡地。根据统计,2021年,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1847.34万人次,同比增长23.02%;实现旅游收入99.01亿元,同比增长21.07%,其中,组织援疆专列、包机34趟次,超过“十三五”期间总量的3倍,组织援疆旅游团1750个,游客73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6亿多元。

据悉,今年冬季以来阿克苏地区抢抓机遇、打造精品、举办特色活动、做优做强冬季冰雪旅游品牌,激发冬季旅游发展活力。重点推出了拜城县温泉滑雪旅游、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等10个冰雪旅游推广项目,优化梦幻冰雪之旅、醉美拜城之旅等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丰富冰雪旅游产品。深化以节促旅,打造冰雪旅游主题活动,结合重要节点,利用节庆活动预热冬季旅游市场,持续深入开展各类特色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加速地区冬季旅游升温。

人气高涨的背后离不开“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的深入实施,2021年,阿克苏地区文旅成果喜获丰收,各项建设如火如荼,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柯柯牙纪念馆、库车市克孜尔尕哈烽燧、新和县天籁加依景区、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果创建设乡村旅游重点村9家,其中,拜城县米吉克乡亚曼苏村、库车市阿格乡康村等5个村入选第二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新建民宿23家,新增床位480个,申报旅游民宿21家;阿克苏市、库车市、温宿县列入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示范点,柯柯牙纪念馆被列入自治区红色旅游景区景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滕一韬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