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主摔倒在地!消防员路遇交通事故“一秒出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8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前几天,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新嘉派出所对面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电瓶车主受伤,紧要关头,正巧路过此地的消防员“一秒出警”,成功救助了受伤群众。

当天上午7时左右,南湖区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们正在事发地点附近进行早操晨跑训练,突然一声巨响,一辆电瓶车和电动三轮车相撞,电瓶车主在猛烈撞击下,直接从车上摔倒在地,无法动弹。

碰撞发生之后,电动三轮车主及群众都还没有回过神来,目击事故发生的消防员王辉和拉巴泽仁第一时间冲上前,俯身询问电瓶车主受伤情况,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询问和查探发现,受伤车主意识清醒,膝盖受伤,无法自主活动。“阿姨,我们这个衣服垫在您的头部,这样会舒服一点。”在等待120急救车辆期间,为了伤者能够正常呼吸,拉巴泽仁和王辉脱下外套,把受伤车主的头部垫高。同时,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拉巴泽仁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引导过往车辆绕行。

5分钟后,120急救车辆到达现场,两名消防员配合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将受伤车主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虽然我们没有接到报警,但任何一名消防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主动给予帮助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回忆起这次救援,拉巴泽仁朴实地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