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开启“速冻”模式 较强冷空气来袭,日平均气温“跳水”可达7至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07:27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9日讯 省气象台29日22时发布消息,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冷空气将于29日后半夜起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7至10℃。

11月29日后半夜到30日,我省沿海海面自北而南有8至10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和高山区部分有7至10级阵风,内陆部分平原也有6至8级阵风。11月30日气温将呈倒挂趋势,即最低气温不出现在早晨,而是在夜里,加上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自下午开始气温将迅速下降。12月1日至2日早晨气温较低,我省除沿海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至3℃,有霜;山区-1℃到-4℃,有冰冻。12月1日开始天气转晴,云层减少、保暖作用消失,在辐射降温的影响下,将呈现“晴冷”模式。

有关部门提醒,各地要加强农用大棚、棚舍的保暖措施。居民外出时注意防风保暖,增添衣物,老人、小孩尽量减少外出,在家关好门窗。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胡静漪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