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 共享绿色金融 全省金融行业党建研讨会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07:21   

浙江日报讯“只要小微企业建有党组织且作用发挥较好,都可以申请获得一定额度的‘红信贷’支持。”11月17日,全省金融行业党建研讨会在湖州召开。湖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推介了湖州的“红色动力信用贷”3.0版。

近年来,我省各级金融机构始终将党建工作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凝聚成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中最鲜明的底色,基层是守好“红色根脉”的基石。

金融行业如何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推动绿色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恒丰银行宁波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浙商证券有限公司等6家金融行业单位代表交流了经验做法。

浙江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吴国干、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傅俊辉在会上作了发言。

研讨会现场,包括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党支部在内的5家金融机构党组织与村、企业党组织举行党建联盟契约仪式,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承 通讯员 叶子 李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