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有趣的科技产品都在这里!来“互联网之光”看L5级自动驾驶汽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3:31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26日)正式开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每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倍受公众关注的环节,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汇聚于此,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数字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让观众以身临其境的方式感受科技进步。

总台央视记者 马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可以说是互联网大会上最接地气、群众参与性互动性最强的一个环节,最新鲜有趣的科技成果会在这里集中展示。刚刚我们就在展会上发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新选手,赶紧带大家一睹为快。

这就是最新亮相的汽车机器人,说它闪闪发光一点不为过,因为车身的顶盖是玻璃体构成,这个车顶盖还可以像海鸥的翅膀一样展开上翻,所以美其名曰鸥翼。我们还注意到车身侧边有一个传感器,这也是它最大的特点,它是一个L5级别的没有方向盘的完全自动驾驶的无人车,驾乘人只需坐进车舱对着电脑大屏幕说出您的目的地,它就可以带您去到您想去的地方,这可以说是集自动驾驶、智能助理、忠诚陪伴、自我学习于一体的最新一代的无人车。

今年互联网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展示和传播,“5G+AI指挥家”、人工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新技术的融合与应用帮助用户改善互动体验、提升效能。

参展企业负责人 曾鹏轩:利用新型技术来赋能传统行业发展是我们关注重点。通过AI技术提升青少年编程能力的普及,为中国学生的信息科学素质提升做出贡献。AI老师辅助真人教师完成教学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优质教育普惠的人力门槛和成本门槛,为推进教育普惠提供新思路。

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很多新技术、新科技正逐步落地到物流运输、医疗、在线教育等一些细分行业之中,和技术的前沿相比,科技的实用性也日益被大众所关注。

参展企业负责人 张剑秋: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我们搭建了窗口,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数字经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另一方面也搭建了平台,让实体企业能够更好地学习最前端的数字化经济,我想通过互联网大会让我们这些实体企业能够更好地把握住创新机遇,不断地把数字经济在我们这个行业当中进行提档升级,更好地把经济与数字化进一步融合,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总台央视记者 马媛:疫情期间,相信很多人都GET了做饭的新技能,享受美食的同时,咱们精神文化生活也要常抓不懈,现在有很多简便的小程序,可以带着您足不出户甚至是走出国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个全球数字博物馆,可以带您去看看别的国家的博物馆里馆藏了哪些我们国家的珍宝文物。比如,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360度无死角地仔细欣赏每一件文物,同时还可以听语音讲解,可以说是视听结合,完全零距离地感受国宝的魅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