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泳池掀起“钱江潮” 游泳项目首日共产生5金,浙江斩获4金1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08:49   

浙江日报西安9月19日电 (记者 沈听雨) 9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正式拉开战幕。当晚游泳项目共计产生5枚金牌,浙江泳军取得了4金1铜的好成绩。

游泳是全运会的金牌大户,也是浙江的优势项目。浙江75名运动员将进行202项次个人项目和9个接力项目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浙江游泳队运动员平均参赛年龄为18.6岁,18岁及以下参赛运动员有49人,占全部参赛运动员的三分之二。

为“浙江泳军”奏响夺金序曲的是汪顺,他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12秒76摘得金牌。这是汪顺第三次蝉联该项目的全运会冠军,也是他的第10枚全运会金牌。“内心很激动,接下来的比赛我会继续全力以赴。”赛后,汪顺表示,会尽全力去游好每一场比赛。

当晚的黑马同样来自浙江,16岁小将余依婷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38秒39惊险夺冠,这也是她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

3分35秒50!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浙江的朱梦惠、吴卿风和江西的程玉洁以及湖北的艾衍含组成的联合队则轻松夺冠。东京奥运会上,正是她们创造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当晚的最后一项决赛是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浙江队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柳雅欣、叶诗文、尹嘉禾、吴越组合以8分45秒09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后,叶诗文表示:“我对自己本次的表现比较满意,接下来的比赛也希望能有所突破。”她还透露,自己即将回到清华大学继续学业。

此外,浙江队选手费立纬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50秒96的成绩获得季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