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丽铁路二期力争2022年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08:20   

杭州日报讯 衢州至丽水铁路衢州至松阳段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近日,衢丽二期(衢州至松阳段)全咨服务项目已顺利完成评标,中标候选单位为国铁集团经规院(牵头方)。

新建衢州至丽水铁路衢州至松阳段项目已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开展衢丽铁路衢州至松阳段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的复函》(浙发改基综〔2021〕467号)发文同意建设。

新建衢州至丽水铁路衢州至松阳段线路起自在建杭衢铁路衢江站(莲花),终于衢宁铁路松阳站,正线新建双线全长86.72公里,按新建双线,设计时速250公里高速铁路研究,力争2022年开工。

衢丽铁路项目的建设是强化衢州、丽水之间的重要联系,是全面实施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建设决策部署,支撑浙西南生态旅游带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对于完善浙西南铁路网规划布局,增强路网灵活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