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张胆!台州男子当街切割偷来的保险箱,两小时后被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20:35   

都市快报讯 偷了保险箱,居然找人当街切割,拿走里面的贵重物品后扬长而去。两个小时后,人被抓获。

7月28日晚上8时半左右,临海市杜桥镇。两个年轻人抱着一个保险箱,找到一个开锁师傅要求把箱子打开,围观的人很多,箱子被切开后,年轻人拿走了里面的贵重物品后扬长而去。

围观的群众感觉不对劲报了警,杜桥派出所刑侦中队长蔡士桂马上带领民警许涛和何振辉等人前往现场。

割破的保险箱还在现场,蔡队长简单了解了情况后,马上要求许涛和何振辉利用大数据核查相关信息。

几分钟后,查实杜桥人李某驾驶一辆红色轿车消失在一处公寓边。蔡队长等人马上直扑公寓的停车场。

地下停车场里,红色轿车停在地下车库。蔡队长马上利用大数据信息查到李某已经上了18楼。

许涛和何振辉乘电梯上了18楼,蔡队长发现两个长得像嫌疑人的年轻人从楼梯上去了,他赶紧跟着两个年轻人一起上了18楼。

跟到18楼,蔡队长的汗水全身湿透,拦住两人一问,这两个人是不停上下18楼楼梯锻炼的。

此时,所里传来信息,李某和另一个年轻人已经驾驶另一辆车去了椒江。

不好,去椒江销赃了。蔡队长擦了一把汗,上了车直扑椒江。

一行四人去了椒江四处追寻李某,却得到李某独自一人驾驶车辆将回杜桥的信息。

蔡队长赶紧让守候在公寓地下车库的同事注意,看到李某回来,立即实施抓捕。

时间已经过去大约2个小时,10点32分,刑侦中队接到保险箱被盗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就住在这个公寓。此时,李某驾驶的另一辆车回到公寓地下停车库,车子刚停好出来,就被带上停在边上的另一辆车。此时,他的父母正好到停车场等候民警先来勘查现场。

蔡队长在路上得到这个信息,先说了一句“晚上两三个小时白忙活了”,然后要求将嫌疑人马上送派出所调查,现场勘查照常进行。

李某到了派出所后,交代了事情的经过。22岁的李某在家里无所事事,和路桥的同学杨某一起迷恋上网络赌博,先是将父母买给他价值24万的名表抵押了17万,输个精光。向父母再要钱,父母只给了一点生活费,他想到家里的保险箱里应该有值钱的物品,于是把保险箱抱出去找人强行打开。

保险箱打开后,李某拿到了价值13000元的金首饰,送到椒江脱手抵押了7000元,然后又输了精光,手机也抵押了…..

李某盗窃自家的保险箱,构不成盗窃案件,调查后被民警严厉训斥后,让其父母带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叶明銮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