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纺城发展口述史》读者见面会在柯桥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8   

杭州日报讯 日前,《中国轻纺城发展口述史》读者见面会在绍兴市柯桥新华书店举行。该书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师生负责编撰,反映了中国轻纺城的发展轨迹、体制改革、生产技艺、产品开发、科技创新、经营管理、技术改造、知识产权保护和队伍建设,对中国轻纺城风雨几十年进行多维度再现。

位于绍兴柯桥区的中国轻纺城可追溯至1988年柯桥镇第一个专业市场——绍兴轻纺市场,1992年更名为“中国轻纺城”。如今,中国轻纺城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全国三分之一的面料交易、全球四分之一的面料交易都在这里发生。去年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成交额达 2770.3 亿元。

据了解,在《中国轻纺城发展口述史》编撰整理过程中,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组织了7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这是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办学路径的一次重要实践,不但充盈了学生们的知识和阅历,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社会实践思政课。接下来,这本书还将成为该学院的教材。

“‘接地气’的《中国轻纺城发展口述史》项目有着很好的启示意义。”该书主编郑雅萍表示,在轻纺城这所“大课堂”里,让同学们知晓了历史,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人生路上遇到的逆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徐显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