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给高架、隧道等再添一道“保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7   

浙江日报宁波7月22日电 7月22日,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重点分析研判桥梁附属设施牢固度、照明设施漏电等17类安全隐患,围绕风险点,给高架、隧道、广告牌等各类设施再添一道“保险”。

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排查城市高架快速路、下穿通道、隧地道以及道路等设施的安全隐患,确保道路桥梁交通畅通;全力落实城市隧道、地下通道和地下公共停车场防止积水的各项措施,保障用电安全;做好加固户外广告牌、桥梁附属设施、景观照明设施等的安全防范措施,重点检查照明设施漏电保护情况,防止漏电触电事故发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宁波市城管市政行业共计发现道路坑洞78处,高架大桥及附属设施风险点6处,照明设施损坏93根,并已全部完成修复整改。

为了确保市政设施稳定运行,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组织防汛防台抢险队伍,提前部署针对性应急物资储备,全面落实应急预案。此外,为全面实时了解市政设施运行动态,在应急响应期间,该中心在防御前线实施“1+1+2”模式,即通过对市管设施实行网格化管理,一个人负责一块区域实行两小时巡查制度,对重点路段、部位加派巡查人员,确保风险隐患能得到及时处置。

结合天气状况,根据预案相关要求,宁波市城管市政部门将适时关闭全市楼宇景观照明设施及天桥(地道)人行扶梯,并第一时间对受损的市政设施(路面、隔音屏、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应急处置,避免造成二次安全隐患,同时对易积水区域(地下通道、隧道边界地区、桥下空间)采用沙包封堵、紧急强排等措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刘拥军 应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