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浙江段4个车站开始运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9 14:06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6月29日10时30分,载有20英尺敞顶箱砂石料的48752次货物列车从衢宁铁路松阳车站鸣笛启程,随后,与遂昌车站共装有27个敞顶箱2550吨砂石料的货运首发专列驶往杭绍地区,标志着衢宁铁路浙江段遂昌、松阳、龙泉、庆元4个车站正式开办货运业务。

衢宁铁路位于浙江省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江南文化名城衢州、南接闽东重镇宁德,线路全长37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I级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该铁路于2020年9月开通运营,其中浙江段新建车站暂不办理货运业务。

衢宁铁路沿线不但风景秀丽,而且有丰富的矿产、林业、农副产品等资源。浙江段车站开办货运业务,开创了沿线矿产林业资源“走出去”和生产生活资源“请进来”的新局面,将有力促进沿线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和社会经济转型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马锦标 记者 张帆  编辑:李嘉扬
返回